为满足男友高额花销

兴义90后女子冒充领导亲属行骗

2019年11月28日09:09  
 

为给男友填补资金漏洞和满足其日常高额花销,兴义一90后女子李某某不惜铤而走险,虚构与某领导有亲戚关系,在社会上招摇撞骗,收取他人“好处费”上百万元。兴义市检察院日前以李某某涉嫌诈骗罪向兴义市法院移送审查起诉。

据了解,出生于1990年4月的李某某大学法律相关专业肄业后,先后做过微商等工作。自身经济状况并不优越的她并没有大手大脚消费的习惯,而造成其一步步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竟为供养其男友。庭审现场,当法官问及其平日供养男友刘某某哪些方面时,李某某如实说道:“刘某某所有的开销都是我给的,包括他的手机话费、车辆加油费、烟钱等等都是我给的,相当于我养他。”

由于刘某某创业失败,资金出现较大缺口,加之刘某某长期形成了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导致李某某资金周转困难。为能尽快捞到钱,李某某便冒充与某领导有亲戚关系,向身边的朋友熟人吸收款项,谎称可以帮助受害人在学校开超市、打听土地规划、办理搅拌站相关手续、获取工程项目等。期间,李某某先后骗取7名受害者100余万元,用于填补资金漏洞。

为了让受害人上钩,李某某还通过对话生成器在社交软件上虚构与领导的聊天对话。“我之前帮人家做微商时,有人介绍我下载过一个软件,通过这个软件我自己跟自己对话,假装成跟领导的对话,这样别人就会相信我真的是在跟领导对话。”李某某在庭审现场坦白道。

事情败露后,李某某潜逃出省,企图一走了之,却在武汉被警方抓获,押解回贵州兴义。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依法对李某某提起公诉,指控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经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4月至2018年5月,被告人李某某通过虚构与某领导有亲戚关系,可以入股在学校内开超市、帮领导偿还信用卡、帮忙办理靓号、帮助子女入学等,骗取被害人信任,陆续从方某、杨某某、陈某某、熊某某、岑某、王某某、孙某处骗取100余万元。”公诉机关公诉。

庭审中,李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本着教育挽救的目的,法官向李某某释法析理,希望她能清醒认识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你这个行为不是因为还不起钱才导致成为被告人站在这里,而是你从一开始,明明知道自己没有偿还能力,还编造虚假的理由,招摇撞骗,吸收上百万元款项,这个行为就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导致你今天站在这里。”法官说道。

在法庭的释法析理下,李某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表示后悔,表达了歉意,希望通过改造后早日回归社会。“我认罪认罚,我知道自己犯了罪。为了一个跟自己没有多大关系的人,走到今天,我觉得是应该付出的代价,我想向我的朋友、父母道歉,我会积极把他们的经济损失全部还上。也希望法官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因为这种虚假的感情把自己搞得一无所有,我是真心知道自己错了。”李某某忏悔道。

该案将择期宣判。(韦明皇 吕崇玲 张凤利)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