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多措并举开展健康扶贫宣传工作显成效

2019年11月29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着力提高全州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工作相关政策的知晓率,让惠民政策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黔西南州多措并举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宣传显实效。

在具体工作中,黔西南州要求各县(市、新区)认真组织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深入开展政策学习,熟练掌握健康扶贫政策和标准,提升政策执行的精准度,正确引导群众理解健康扶贫政策。2019年全州各县(市、新区)共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培训97次,培训3435 人次。着力加强健康素养水平电子化监测平台建设,强化管理应用,由州疾控中心建州级平台,县级、乡级接入州级平台,实行专网管理,与省级平台接入,构建了省、州、县统一应用平台,从州到县实行专人专管,乡级兼管。搞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基线调查工作,已于5月份全面完成了对监测点的基线调查工作,并由州疾控按专网上报省级,经抽查黔西南州在去年省级认定的健康素养水平12%的基础上,确保按2019年达到13.2%上报,待省级最终认定。围绕“科学健康生活,幸福你我他”宣传活动,打造四层网络形式多样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科普知识,深入到群众当中,广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网络、微信传媒,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契机,州卫生健康局处级领导干部深入所包保联系的县市、区和扶贫联系村开展政策宣传。按照州委宣传部的要求部署,与州扶贫办一起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医疗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再次核准,报州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发放,具体进村入户到人。督促指导县市、区加强宣传栏卫生健康政策知识宣传及时更新,对卫生健康宣传“空大生硬”不规标语宣传进行清理。全州各县(市、新区)共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218次,已印发186173份卫生健康宣传品入户。(李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