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参加全省应急民兵比武参赛队载誉而归

2019年11月29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代表黔西南州民兵应急营参加贵州省军区组织的“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的35名基干民兵载誉而归。在阴冷湿滑的场地上,参加比武的黔西南州民兵队员,不畏严寒,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分别获得3000米跑满分,轻武器实弹射击与综合应急演练全省第三、手榴弹投远全省第四的好成绩。

据了解,11月26日,贵州省军区组织来自贵阳、兴义、遵义、安顺等9个市州的应急营属民兵,在省国防综合训练基地开展了3000米跑、应急综合救援、轻武器实弹射击、手榴弹投掷4个课目比武竞赛,全省9个市州民兵应急营共300余人参加。

据兴义军分区副司令员颜伟介绍,黔西南州参加此次省军区比武的35名民兵,分别来自州应急管理局综合救援队、州移动通信公司、兴义市励志教育基地等各个行业,通过前期集训,参赛队员的身体素质和业务技能均有较大提高,在比武现场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

颜伟副司令员说,虽然没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但几个科目实力都比较均衡,相信经过这次比赛,在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来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充分展示我黔西南州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掀起广大民兵同志爱军精武、备战打赢的热情。(雷绍洪 杨德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