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警宣传进车站 紧扣客运安全带

2019年11月29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意识,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冬季出行环境,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走进县客运站,为来往的旅客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客运出行扣紧“安全带”。

活动中,民警在客运站的售票处、候车室等人员聚集地,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到乘客手中,提醒乘客外出乘坐正规客运车辆,系好安全带,并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的特点,向驾乘人员宣传冬季行车安全的相关知识,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陋习。同时,引导驾驶员坚决杜绝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要求驾驶员们在行车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拓展了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增强了车站驾驶员和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车站出行安全环境,同时拉近了警民之间的深厚情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罗丹梅)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