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公安交警多举措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3日12: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日,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组织和开展系列活动,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在县客运站,宣传民警紧紧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同时结合冬季道路特点,面对面交流,通过摆放展板结合辖区案例向出行群众详细讲解,同时,在候车室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走进客车上发放宣传单提醒广大乘客乘车,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要系好安全带,杜绝向车窗外抛物,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不断规范交通行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安全责任感。

在贞丰县西城新市民区,宣传民警面对面向群众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以案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3D红绿灯体验等方式,为新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为推动新市民社区群众快速融入新环境、乐居新家园、成为新市民、共享新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在校园周边,大队宣传民警紧紧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在校园周边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师生、家长重视孩子上下学的交通安全;(白层)交警中队深入辖区中心小学利用上下学高峰期向出行师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述了红绿灯、斑马线、十字路口的含义和出行安全常识。

在大队会议室,大队以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为契机,由事故中队民警对事故当事人召开警示教育会,述了交通事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引导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醒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随后,还组织大家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

在各路段执勤卡点,执勤民警始终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检查好每一辆车,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纠正好每一起交通违法,同时,向群众纷纷宣传资料,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告诫乘客及驾驶员超速、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开车打手机、违法停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

在辖区北盘江镇上,北盘江交警中队联合长田交警中队,以北盘江镇赶集日为契机,在主要干道设置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了“122”主题宣传材料,普及冬季行车安全小知识,为群众讲解事故案例,广泛宣传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性。(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