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千人宪法宣誓”活动

2019年12月05日11: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民警在现场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姜仕杰 摄
图为民警在现场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姜仕杰 摄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黔西南州兴义市“12.4”国家宪法日“千人宪法宣誓”活动在兴义市桔山广场举行,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积极参加此次仪式,在宣誓仪式结束后,与其它参加仪式的单位一道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

活动现场,民警在咨询台向市民发放《如何礼让斑马线》《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等宣传资料。按照“三贴近”“三面向”的原则,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向市民宣传我国宪法是一切法律根本,做什么都要遵守宪法,要自觉维护我国宪法,更要学习好、使用好宪法。同时还向市民们宣传驾乘车辆、步行、交通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回答市民关心的交通安全问题,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与违法性。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告别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将宪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送到市民手中,形成了良好的尊法学法用法社会氛围,也让广大人民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更进一步提高,更有利于今后各项交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