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海安监狱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05日11: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海安监狱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监狱开展以“让宪法根植心田”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12月4日,监狱组织举行升旗仪式,面向国旗进行宣誓:“爱党爱国,拥护宪法;守法守规,服从管教;欢度节日,安心改造;立志重塑人生,报效国家社会......”浑厚声响彻整个监狱。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陈厚华以“弘扬学习宪法,遵纪守法才能获得自由”为核心,呼吁全体罪犯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贵州天生律师事务所杨出波律师受监狱邀请为全监在押罪犯进行宪法知识讲授。讲座中,杨出波律师紧紧围绕宪法基本理论、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和最新宪法修正案基本内容及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言简意赅,有助于罪犯对宪法修正案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培训后,罪犯们表示,以后要加强宪法和法律的学习,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合格公民。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切实做好对罪犯的宪法学习教育,以不断强化罪犯身份意识、改造意识、纪律意识及履行义务意识,促进罪犯行为养成、自觉规范改造言行,帮助罪犯重塑自我、走向新生。(赖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