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警四面出击 全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05日11: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脱贫攻坚司法护航为契机,科学布警,精准勤务,按照“大战30天,全力预防事故大决战”行动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为贞丰的“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紧紧围绕辖区事故成因分析研判,结合司法战队护航贞丰脱贫攻坚实际,持续组织警力到各乡镇与派出所开展违法整治,期间,将警力分为酒吧夜市摊点训劝、宣传、流动巡逻、设卡查辑等八个组,突出目标导向,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等方式,到涉酒场所宣讲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另外,认真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查处飙车、酒驾、毒驾、无证驾驶、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驾驶员依法处罚的同时,不忘教育违法驾驶员及随车人员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增强警示力度,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守法、文明出行,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力震慑和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自开展行动以来(12月1日-12月3日),共暂扣老年代步三轮车及其他机动车17辆,查处其它交通违法77起。

下一步,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严管严控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营造严管严控震慑氛围,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始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决杜绝因交通事故致贫返贫,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