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司法脱贫攻坚护航战队再集结

2019年12月05日11: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为顺利实现黔西南州减贫摘帽和全面小康目标,经黔西南州委、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由州公安局选派 149 名(其中公安局131名,司法局选派 18名)名业务骨干组成护航战队,帮助支持贞丰、册亨、普安三县,支持帮助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减贫摘帽。

在贞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文波的主持下,有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克华,贞丰县委书记张玉龙,贞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吉友出席的,黔西南州公安司法护航战队贞丰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动员大会在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吉友传达了《贞丰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实施方案》。县委书记张玉龙发表讲话,他说:为顺利实现我县脱贫摘帽和全面小康的目标,州委、州政府及州公安局党委、州司法局党组对贞丰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十分关心重视,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政策保证。他要求护航战队队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决战决胜提供法制保障;二是回应群众期待,为脱贫摘帽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注重方式方法,为高质量脱贫奠定群众基础;四是必须严格纪律,为脱贫摘帽铸造护航铁军。

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克华介绍了12月1日州委召开州委专题会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情况,传达了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淞对护航战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州公安司法“百人护航战队”明天到位,加强统筹调度,下沉一线践初心,清扫障碍担使命,真蹲实驻树形象,科学护航立功劳!他说:全面冲刺脱贫摘帽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全面冲刺脱贫摘帽是群众期盼,必须坚决回应;全面冲刺脱贫摘帽是全民工程,必须讲究方法;全面冲刺脱贫摘帽是责任担当,必须严守纪律;要求全体护航战队队员在贞丰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在州、县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团结一致,凝聚力量,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全面护航贞丰冲刺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再作新贡献!

贞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吉友宣布了《全州公安、司法机关护航贞丰县脱贫攻坚摘帽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州公安、司法护航战队人员与县局民警混合编成四片区分队,另设打击、宣传、督促、群众工作等分队,明确护航战队分队的工作职责,一是深入乡镇开展法制宣讲,宣讲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进一步提升扶贫干部和群众的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二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对干扰、阻碍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员开展教育训诫;四是协助派出所做好维稳工作。打击分队要坚决打击扰乱破坏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遏制城区、新市民小区发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打击“村霸”、阻碍执行职务、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侵农、害农、坑农、涉农违法犯罪行为。(柴方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