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落烟村: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2月06日1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贞丰县鲁容乡落烟村围绕脱贫攻坚短板弱项,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示范村交流及产业基地观摩学习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农村基层党员守初心、找差距、出实招,增强干事创业信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产业调整、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落烟村位于鲁容乡政府驻地东部,国土面积7.5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25公顷,林地 233.34公顷,主要以百香果、李子、花生种植及肉牛养殖等产业为主。全村有362户1645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3户426人,贫困发生率为25.9%。

走进落烟村,青瓦白墙的乡村民居掩映在山林间,干净整洁的通组路、串户路蜿蜒盘旋到各家各户门前,村民们的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家家讲卫生、户户比洁净”的思想深入人心。

“看到哪点脏,哪点有垃圾,哪点有粪便就拿铲子来铲。上坡干活回来吃饭看到有垃圾又随手扫一下。”村民陆德平向笔者介绍。

据了解,为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落烟村坚持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最直接、最鲜明、最有力的民生课题,通过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学习教育、先进示范村交流和产业基地观摩学习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强化党员带领群众做实每一件事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落烟村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下沉干部攻坚力量,通过群众会、座谈会等形式找短板强弱项,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四逐四准”“一查四保”工作,做到全面检视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狠抓整改落实。此外,还制定红黑榜制度,对环境卫生整治“后进户”和“文明户”进行公开评比通报,进一步鞭策群众整出新景象、治出新气象,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刘付林 吴永花 王文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