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黔西南段一路多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准备工作

2019年12月06日11: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沪昆高速黔西南段一路多方紧紧依托普安县、晴隆县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高速公路平安畅通,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准备工作。

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2019年11月14日、12月3日沪昆作战单位组织贵州省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晴隆路政执法大队、安顺营运管理中心晴隆应急中队、安顺营运管理中心普安桥隧站、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大通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沪昆高速一路多方成员单位召开两次抗凝保畅工作联席会议,提前谋划部署2019年抗凝保畅相关工作,明确280吨工业盐储备量、19吨融雪剂、6处工业盐储备点,2处融雪剂存放点,6台撒盐作业车辆、42名撒盐作业人员,制作38块抗凝保畅提示牌。将准备工作分派到各成员单位,明确到人,确保“人、机、料”准备充足到位,并审议通过了《沪昆高速黔西南段2019年抗凝保畅工作方案》。

主动开展抗凝保畅准备工作检查和应急演练。11月19日、11月28日沪昆作战单位两次组织开展抗凝保畅“人、机、料”检查,对联席会议明确的所有事项进行逐项登记检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准备到位的单位下达督办通报,对已准备到位的撒盐设备和撒盐人员开展警车压道撒盐作业应急演练。在检查和演练过程中高速交警对撒盐作业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培训,提醒撒盐作业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避免撒盐作业人员在抗凝保畅期间发生不必要的伤亡事件。

抗凝保畅指挥部严阵以待。作为黔西南州抗凝保畅的主战场,沪昆高速一路多方结合省、州气象分析研判对多年以来的抗凝保畅经验教训进行了分析总结。2019年12月3日,经一路多方成员单共商决定,全面启动《沪昆高速黔西南段2019年抗凝保畅工作方案》。自方案启动以来,由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抗凝保畅领导小组每天晚8点准时在普安收费站驻点值守、指挥调度,确保信息准确、指令畅通。同时全体参战人员非巡逻时段全部在指挥部应急待命,确保灾情发生时能迅速响应、有力应对。

启动错时巡查联勤联动勤务。沪昆作战单位克服人少事多车少的困难,科学合理分配警力,积极整合资源,与成员单位开展联勤联动,混编人员、车辆,制定了《沪昆高速黔西南段2019-2020年度一路多方抗凝保畅勤务表》,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凝冻恶劣天气。自12月3日起以来,由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安顺营运中心采取错时巡查的方式,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桥梁进行巡查,夜间20时至次日上午9时进行不间断错时巡查,每隔一小时对高兴大桥凝冻观测点数据进行一次记录,并认真填写巡查记录本,利用微信工作群和对讲机实时发表通报路况信息,确保恶劣天气来临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自11月中旬抗凝保畅应对准备工作开展以来至今,沪昆高速黔西南段辖区道路平安畅通,未发生致人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众志成城的坚守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朱轶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