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12.4”国家宪法日 册亨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6日11: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给辖区学校学生从小培养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册亨县第二中学,以“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为主题为现场100余名学生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课上,宣传民警通过交通法规及专业知识再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给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展出了交通事故案例展板,结合发生在辖区的交通典型案例,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向学生们提出中小学生文明出行,不搭乘超员车辆、报废车辆、酒后驾驶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过街时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父母及亲人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让学生们从小学习到交通安全常识,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为打造文明、安全的城市出一份力。讲座最后,宣传民警向在场师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罗登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