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无偿献血年献血量首次突破千万毫升

2019年12月09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了解到,截止2019年12月1日,黔西南州无偿献血量首次突破1000万毫升,这是全州近3万余名无偿献血者共同奉献开出的爱心之花,使全州无偿献血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句朴实而凝重的话,凝结着人们对每一个无偿献血者的感恩之情,今年,我州采血量同比2018年献血人数上升15.75%,采血量上升15.88%,基本满足各医院临床用血,首次实现了千万毫升的突破。

随着医疗条件的迅猛发展,临床用血需求量越来越大,无偿献血形势越来越严峻,这需要更多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确保各医院病人用血量充足。由于黔西南州各级政府对无偿献血事业的高度重视,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有广大市民挺身而出自愿奉献爱心的行为,全力保障了全州临床血液供应,助推了全州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目前,无偿献血的种子已在全州城乡遍地发芽,“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的献血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同并接受,全州自愿无偿献血率保持100%,2017年和2018年黔西南州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李雨杭 李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