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多管齐下筑牢冬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9年12月10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9日,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在局本部和所属10个乡镇供电所、变电站、集控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冬春季火灾防控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对消防设备、安全出口,畅通情况、设备风机运行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预控措施,消除火灾隐患苗头,筑牢冬春季消防安全防线。

冬春季气候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易发季节,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局按照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结合秋冬季安全大检查,以隐患排查为抓手,多管齐下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和产权部门共同加强居民住宅公共区域电气火灾防控,夯实供电服务安全基础。二是加强电网资产设备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无人值守变电站巡视质量和频次,加强变电站消防封堵,检查变电设备消防装置运行状况,加强电力线路走廊巡视和保护。三是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办公场所、供电营业厅;变电站,通讯机房等生产场所,物资仓库、档案室等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检查各种消防设施、器材、标识配置、试验维护等。灭火器选型是否正确,数量是否满足需要,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对取暖设备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发现问题逐一登记,并明确具体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安全活动、周例会、月度会向全局员工大力普及冬季用电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要求台区客户经理在片区客户服务微信群里不定时发送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并深入农户家对农户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对电线老化、私接乱接、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进行限期整改,对家庭电器如电烤箱、电磁炉、取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全面增强用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五是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保证通讯畅通,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全力做到火灾防控、可控、再控,有效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局上下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筑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火墙”。(蔡家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