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有序推进20个村民组独立供电区域改革工作

2019年12月12日13: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贵州省晴隆锑矿大桥河一级电站独立供电区域配电网升级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贵州省晴隆锑矿及其区域内的百姓进行沟通,截止目前,独立供电区域用户已签订移交改造协议1447户,占总用户的95.57%,独立供电区域电力体制理顺工作有序推进。

面对脱贫攻坚的强大攻势,陈旧薄弱的供电设施已无法满足各大扶贫项目的电力供应。大桥河一级电站修建于90年代初,机组容量4200千瓦,35千伏4000千伏安变电站一座,低压线路24.11公里。

由于建设时间早,电网结构薄弱,设备老化严重,线径小,电压质量偏低,安全运行风险高,供电质量和可靠性远不能保证老百姓基本的生产生活用电需要,成为广大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瓶颈,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推进。

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本次接收管理涉及配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有20个村民组。受用户搬迁、人口流量和“一房多户”等因素影响,据统计,目前辖区需要移交管理的用电户有1500余户,这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贫困人口491人。

今年是晴隆县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接收管理后,将实现统一核算、统一规划建设管理,供电能力大幅提升,为大厂镇、鸡场镇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晴隆供电局将于2020年6月前完成独立区域电网改造,供电可靠性低、“卡脖子”严重和电压质量差等问题将得到解决,同时配电网络得到科学优化和改善,为晴隆县2020年“脱贫摘帽”攻坚战奠定坚强的电力保障。(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