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开展送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年12月16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营业部为创建最安全银行“六进六联”,送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联合兴义市京学幼儿园开展“我是小小理财家”少儿财商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教小朋友们认识钱币,让他们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让他们知道当收到长辈给的零花钱时应该如何管理等。通过两个小游戏,让小朋友体会正确对待金钱的方式,在欢声笑语中达成教育目的。银行工作人员还提前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宝宝好习惯积分表》,让小朋友带回家与父母一同完成任务获得积分,可凭积分兑换小礼品。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营业部,现场体验银行大堂经理的工作。

大堂经理说到:“除了业务流程完全按照银行正规操作来,我们还给这些小朋友们体验了ATM机的操作、点钞的技巧展示,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更真实的银行体验”。

老师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孩子们表现非常好,虽然他们动作不熟练,但都很认真的去学,而且没有哭闹的现象,这是我来之前没有想到的,在银行的体验课能让宝宝们接触到最前沿的金融”。

随行的一位家长也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知道只有付出努力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的教育方式比家长的口头教育更直观更有效。( 田继淳 王声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