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主动服务 为城区红绿灯“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16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绿灯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的有力工具,而片区停电使得红绿灯“暂停营业”的情况偶有发生,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保障交通秩序,今年10月以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主动服务,针对红绿灯停复电信息传递缺失的现状与兴义市交警大队持续深入交流座谈,警企联合为红绿灯“保驾护航”。

据了解,兴义市区的红绿灯均不是兴义供电局的用户,而是分别搭接在多个兴义市政设施管理局的变压器下进行供电,当有计划停电工作或发生故障停电时,供电方的停复电信息仅仅传递到客户即“兴义市政设施管理局”,而忽略了客户变压器下的这些“重要用户”,供电方也难以及时知晓停电是否会对某一个交通信号灯造成影响,甚至在无人值守的路口,红绿灯发生停电时交警大队也不知情,由此带来的信息不对称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

“今年我们发现了停复电信息传递的空缺以后,10月份就及时与交警大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当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并为交警大队指定了专人的客户经理。”据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副局长李然介绍,“交警大队—兴义供电局工作微信群”建立后,兴义供电局对兴义市区74个红绿灯的编号及地址进行了现场勘查,明确到相应的变压器下,只要有发生计划停电或故障停电,就能将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交警大队,以便他们及时的安排移动发电车进行交通疏导,在停电特殊情况下,兴义供电局也会对红绿灯进行保供电。目前,红绿灯“暂停营业”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

一直以来,兴义供电局秉承“停电少,服务好”的工作理念,把服务真正做到了“最后一公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最大化的为市民提供便捷,其“三零”服务,零上门、零收费、零审批充分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让老百姓真正享受政策实惠。(罗贵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