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关注农村冬季供电用电安全管理

2019年12月16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组织人员到农村地区开展安全用电摸底排查和负荷监测统计工作,同时关注留守家庭、空巢老人和困难户的安全用电问题,帮助检查家中用电线路、更换用电设施,确保农村偏远山区“弱势群体”用户冬季的生活生产用电安全无忧。

随着近年来冬季取暖电器的普及,用电负荷增大,因用电不当、安全常识缺乏等极易引发起火、人畜伤害等安全用电事故。该局针对不同的薄弱环节,结合冬季用电负荷特点,组织人员深入到各村各户开展进户线路老化、线径小的线路进行更换,重点对家用空气开关保护器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测试,做到尽早安排改造、修理和负荷调整,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加大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在村庄的主要路口、人流量大的区域张贴安全用电标语,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提醒人们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广大用户的自身防护能力。

该局还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冬季可能出现的大风、大雪等恶劣天气,对输电线路进行特巡特维、负荷监测和通道清理,截至12月11日,该局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89人次,124车辆次,24小时全天候保障人民群众在“迎峰度冬”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