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高校

2019年12月16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引导广大高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走进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通过播放案例视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PPT课件、情景演绎等方式,为该院学生、老师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课上,民警首先为师生们播放了黔西南州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警示案例,通过身边的案例来警示大家,日常出行时要遵守交规,平安出行。随后,民警根据师院的交通状况、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实际,通过情景演绎、讲解交通安全知识PPT课件的方式,现场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走路、横过斑马线,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应急措施;驾乘车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证驾驶、准驾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与违法性;下车如何开车门、驾车上路如何礼让斑马线等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在座的师生们,在日常出行时,走路一定要走人行道或靠边行走,横过道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要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通过;驾驶车辆出行一定要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切勿无证驾驶或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不超员、超速、酒后醉酒驾驶,礼让斑马线;驾乘车时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安全头盔,下车时用离门远的那只手去开门;乘坐公交车时要拉稳、站稳、扶好。希望同学们要明白“汽车不是一下子就能站住的”、“安全带(头盔)、生命带(头盔)”、“被看见才安全”、“大车存在着天然的盲区”、“没有永远的侥幸”等交通安全道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做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将自己所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向身边的同学、老师、家长进行宣传。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来营造一个安全、畅通、良好、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课过程中,民警还与学生们展开了互动,学生们争相发言、举手提问,气氛非常热烈,掌声连绵不断。在场的学生、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愿做“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宣传者。

此次活动,使高校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姜仕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