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车挂个车牌只为方便加油 涉嫌套牌被兴义交警查获

2019年12月17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网络上买来二手摩托车,不能办理落户手续。朋友赠送车牌号,竟然只为了方便加油。日前,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三中队,查获两辆摩托车驾驶员系无证驾驶,车辆涉嫌套牌。

兴义公安交警三中队民警彭虎介绍,当天下午在兴义市内环开展流动查缉,巡逻至州驾校附近时,看到两部摩托车停放在路边,执法人员上前询问调查,核实后发现两人均无驾驶证,同时两部摩托车也均涉嫌套牌。

在初步调查中,两名男子表示,车辆是在网络上购买的二手车,当时没有手续,朋友看到后,称没有车牌号不能进入加油站,所以朋友“好心”送上两块车牌号,方便两辆车进入加油站加油。

随后,民警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告知后,两人表示配合。随即民警对车辆依法做出扣留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对此,彭虎表示,网络上购买的车辆多是证件不齐全或是假证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没有安全保障。因此,购买车辆建议到正规渠道购买,同时要注意办理相关手续。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祝庆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