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着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显成效

2019年12月19日1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加快推进全州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通过医养结合试点工作进一步整合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的资源,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新路子,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推动健康老龄化事业高质量发展。黔西南州着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为加强对医养结合工作的组织领导,黔西南州成立了医养结合工作领导小组,由州政府分管副州长任组长,州政府联系工作副秘书长为副组长,16个州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协调推进医养结合健康发展。先后出台了《黔西南州医养结合联席会议制度》《黔西南州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目前,黔西南州已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点2个,正在建设省级医养结合示范点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试点6个、医养结合机构4个,旨在通过试点建设发挥引领效应,提高全州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推动全州健康老龄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李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