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责任同行

——贵州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践行安全理念纪实

2019年12月19日1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每天早上8:00供电所工作负责人召开日工作安全早会,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进行分析;出门工作前,班长统一对安全及注意事项进行交待;现场工作时工作负责人必须再次进行安全交底方可开展作业。”贵州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所长李宇志说。

2019年初,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正式挂牌成立,是兴义供电局成立的首个特大型供电所,现有员工82人,负责普安县北部江西坡、兴中、盘水、南湖、白沙、高棉6个乡镇,约4.35万户18万人的供电服务工作。

2019年,为落实供电所常态化开展防范人身事故工作,提高电网和设备健康水平,将“生命高于一切”和“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江西坡供电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刚性执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到位要求,层层传递“本质安全”理念,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班组的管理流程。

“初成立之时,我们所有80多人,安全防范成为重中之重,因此我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理念”的同时,将普安供电局“普会安行”安全文化品牌融会进班组安全文化,寻找最适宜我们班组的管理方法。”江西坡供电所副所长周志波说。

此外,江西坡供电所以“中压运维集约化+低压业务网格化”为主导,形成营配服务指挥中心统筹安排生产、营销工作模式,明确小组负责人,明确工作任务。同时营配服务指挥中心每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分析会,根据供电所运维数据制定月度工作计划,每月对供电所任务数据进行分类、统计、分析,对计划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对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让配网运行“三板斧”得到有效落地,使供电所以抢代维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使系统数据实用化、计划工作得到方向指引,有效的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工作中,我们要求全所人员认真学习《《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现场作业“三个指引”,“配网作业十五个雷”等,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形成‘学规程、用规程’良好氛围,做到知行合一。”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杨祖贤说。(姚鑫凤 杨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