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交警掀起“七进”热潮

2019年12月19日11: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再过10余天2019年将“画上句号”,为了在“年终句号”上再填一笔“交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能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平平安安跨年,望谟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返乡农民工及辖区实际精心部署,特派交通安全小组赴王母广场、纳朝村、方圆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掀起交通安全“七进”热潮。

在王母广场、纳朝村,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小型交通安全宣讲、发放宣传画册、手册等交通安全制品开展宣传,并为老人、成年人、小孩细心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群众坚决杜绝乘坐三轮车,超员超载面包车;在道路上行走时一定要行走在人行道上,若在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并且要细心观察,注意避让过往车辆,在城市道路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原则,并且在绿灯行径斑马线横穿道路时也要注意观察过往车辆,确保安全才从斑马线上横穿道路。

在方圆驾校,交通安全知识课正在进行当中,为有效对驾校学员们起到警示作用,交通安全宣传员收集了近期交通事故,并对交通事故进行通报,讲解事故成因,重点阐述了无证、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结合辖区实际,交通安全宣传员着重对酒驾醉驾做重点讲解,让学员们观看各类交通安全警示片、公益广告等。

望谟公安交警掀起的“七进”热潮带动了辖区群众,影响深远,交通安全知识覆盖面广,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打下了牢固的“安全基石”。(陈建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