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实现乡镇卫生院区域医疗共同体全覆盖

2019年12月23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推动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兴义市积极建设卓有成效的医疗共同体,目前已实现乡镇卫生院区域医疗共同体全覆盖。

在乡镇卫生院区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中,兴义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兴义市人民医院,在兴义市17个乡镇卫生院组建了兴义市区域医疗共同体。其中仓更、捧乍、清水河、威舍、敬南、乌沙6个医共体由市人民政府、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卫生院进行集中揭牌;其余11个医共体由乡镇人民政府、卫生院分散揭牌。区域医疗共同体的组建,标志着全市乡镇卫生院与兴义市人民医院建立了深度的合作联盟,打通了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与乡镇卫生院医疗资源的流通渠道,乡镇卫生院科室得到了改造,人员得到了优化,医疗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由于当地群众愿意到当地卫生院看病,门诊和住院人次数较以前都有明显提升,强化了乡镇卫生院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能力,为全市深化医改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对全市加快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产生了积极作用,充分满足辖区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需求,对打造健康兴义具有重要意义。(李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