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警:守护平安 温暖寒冬 交安知识进校园

2019年12月23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警正在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罗丹梅 摄
交警正在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罗丹梅 摄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层交警中队在辖区维护学生上下学期间,因地制宜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期间,执勤交警发放针对小学生专门制作的卡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图文并茂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地冬季出现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小学生不乱穿公路、不在公路上玩耍,引导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倡导身边亲戚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酒驾,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学生家长参与到交通安全维护中来,尽可能地避免自己成为交通事故的受害者。

通过宣传讲解,有效提升了广大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冬季道路交通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罗丹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