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四级联动严把节前现场施工作业“安关”

2019年12月23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你们的安全帽有点破损了不能再戴了”,这个绝缘手套快到期了抓紧更换,这根验电器打不叫了不能再用。在兴仁市大山镇耳期村10kV大启线036号杆放紧线及撘火施工现场,兴仁供电局安全生产部安全纠察员对堆放整齐的验电器、安全帽、接地线、绝缘手套等工器具进行施工前的安全检查中的场景。

目前正值岁末年关,各项生产、基建、营销等作业全面进入冲刺期,作业点多面广量大,兴仁供电局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全面高度严管阶段,采取四级联动方式,严格把好工程现场施工安全关卡,确保各项工程圆满收官安全过度。为抓好施工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该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一是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局领导班子分片包保,定期不定期到施工点上开展安全检查,同时对每个施工点的工作负责人履职到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明确安全生产部、计划建设部抽派安全纠察员和安全监督员,实时到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纠察和安全管控,三是明确辖区配电所派人员到现场全程跟踪、全面管控直至施工结束。四是要求施工单位抽派业务精安全员到现场进行全方位跟踪监控,有效形成多成监督多人管控的格局,从源头上确保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确保施工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除此之外,该局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坚决杜绝各类习惯性违章的发生;要求现场施工负责人充分利用班前会,提醒施工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措施,确保每位作业人员对现场、作业程序、危险源点和风险预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要求施工作业人员做到四清楚,即是作业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作业程序清楚、安全措施清楚;强化风险管控,严格执行作业前技术交底、安全交底,辖区配电所要全程监督实时现场监控。对施工现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严防触电、高坠伤害,及时纠正施工人员习惯性违章行为,杜绝现场作业中的不安全因素发生,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段明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