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加强客户工作管理提升客户满意度

2019年12月23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供电服务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工作质量,狠抓客户满意六大维度,提高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该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兴仁供电局客户服务工作要求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客户服务工作管理,有效降低客户投诉风险发生。

从该局《通知》要求体现出,为加强客户工作管理,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着力从停电信息传递、业扩报装、工单管控等方面下功夫。一是规范停电信息传递,运维部门在发生设备故障后在5分钟内将停电信息传递到供电所,在由供电所片区经理5分钟内传递到客户经理群进行一次公布给客户;另外如遇到计划停电,计划停电运行部门提前1天告知供电服务部,由供电服务部录入系统后传递至客户,同时供电所将停电信息张贴到营业大厅进行公布,提前1天由客户经理传递到片区客户经理群,及时将信息传递给用电客户,有效避免客户投诉风险。

二是实行首问负责制,规范业扩报装。要求各供电所对涉及业扩延伸项目的客户建立微信一对一的服务,及时与基建部进行对接,了解工程进度传递至客户,对于敏感客户,供电服务部提级管理。

三是加强客户工单管理,加强工单闭环。要求供电服务部对工单做好早、晚监控,对于即将超时的工单,做好管控及时处理工作,对监管力度不到位造成超时的,按规定进行责任考核处理。

四是加强客户投诉管控力度,明确片区客户经理履职到位,定期开展走访回访工作,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该局《通知》中还进一步明确了一旦发生投诉时,由供电服务部传递信息至责任部门及分管领导,在规定时间内,由责任部门联系客户进行安抚,同时由相关部门、片区客户经理一同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同时在24小时内责任部门将投诉调查报告传递至供电服务部,由其审核报告后,做好销单工作。如发生12398投诉或95598投诉后,一旦经查实属于部门履职不到或内部员失职造成的投诉,该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考核规定进行考核处理。(段明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