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明办到贞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

2019年12月25日10: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省文明办一处处长杨海带队到贞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才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杜一平陪同。

杜一平介绍了贞丰县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实践形式,以及引导群众整治环境卫生、控辍保学和整治滥办酒席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贞丰县于2019年10月被列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试点县。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贞丰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推进贞丰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精神文明等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先行先试、梯次推进”的工作要求与乡村振兴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有效结合,探索出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贞丰新模式”。

调研组指出,贞丰在县、乡、村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结合群众实际,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依托志愿服务平台,组建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文明实践队伍,打造一支聚合各类人才,有能力、有热情、靠得住、敢担当的文明实践主力军。要牢牢把握基层群众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结合各地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增强文明实践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不断探索、健全机制,激发基层的创造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梁成隼 徐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