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黔携手:宁波海曙区健康扶贫助力贞丰22名贫困患者重见光明

2019年12月26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宁波市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和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制定帮扶措施,联合贞丰县人民医院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让健康扶贫惠及贫困群众。

在县人民医院眼科病房里,眼科专家正在为患者进行术后检查,测量他们术后的视力、眼压等情况。在此项工作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均可享受免费治疗,在重见光明的同时,也为患者家庭减轻了负担。

“我老妈患白内障五年了,一年比一年看得不清楚,尤其是在两个月以前,更是一样都看不见了,在县医院做了这个手术,不仅治疗费用得到全免,而且恢复得很好,现在全部看得很清楚,可以自己端着吃饭了,给我们减轻负担。”对于这个免费治疗,患者家属李京感到非常的高兴。 

以前,患者做白内障眼科手术,需要到兴义、贵阳、昆明等地进行诊疗。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中,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为贞丰县眼科中心捐赠了一台德国莱卡手术显微镜M620,利用这台手术显微镜,为广大贫困户患者提供免费治疗,给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宁波市海曙区和贞丰县有关单位还将于明年持续开展此项工作。

“随着东西部医疗合作的深入进行,我们的海曙区卫健局和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共同为我们贞丰县精准扶贫户的白内障患者提供一个免费的手术机会,共资助20名左右的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为这些失明的老人带来光明和希望。”宁波海曙挂职干部、贞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许磊说。(王文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