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开展《安规》配网业务技能培训

2019年12月26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县级基层供电所、配电所、转岗员工、新员工、大集体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及《安规》、配网相关业务技能知识,12月23日至27日,兴仁供电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安规》配网业务技能培训。

在兴仁供电局培训基地,由兴义供电局抽派两名内训师到现场通过分组,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则和实操要领,紧扣日常现场作业标准,模拟一桩停电故障抢修现场操作,从办理两票、汇报调度、模拟汇报调度操作流程、规范重复指令,考核参训人员对安全工器具的检查、10kV线路登杆操作、悬挂绝缘杆、跌落式熔断器、挂接地线等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言传身教。在培训过程中所有参训人员认真按照老师讲解的标准步骤复述操作,监护人员做好安全监护,大家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熟练的理论和实操水平,真实体现配网岗位技能类员工所具备的专业知识水平。

从天生桥电站转岗到基层供电所从事营销工作的黄云国,平时很少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培训,今年6月被安排到该局配电二所工作从事线路抢报修工作。这次有经验丰富、资历深厚的老师来基层言传身教他倍加珍惜。他感触地说道“通过老师结合案例详细讲解和登杆实际操作,对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细节,认真对照操作任务和安全生产措施,把好安全生产关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据兴义供电局内训师肖红文介绍“我们此次培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和《安规》要求,主要围绕规范操作流程、如何识别风险、管控风险、习惯性违章等内容。通过实操,发现员工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规范操作、违章性指挥、不安全行为等突出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对转岗职工或新员工在今后的抢修或岗位胜任能力考试都能起到一定作用。”(段明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