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首个集中式光伏电站工程正式并网运行

2019年12月26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6日,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12月24日9时34分,随着兴仁35kV鲁础营光伏电站及35kV送出线路工程启动结束,标志着兴仁35kV鲁础营光伏工程正式并网运行,该项目是兴仁市域首个并网的集中式光伏电站。

兴仁35kV鲁础营光伏电站项目业主为兴仁亚玛顿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占地340亩,总容量为30MWp,总投资13027万元,该项目在光伏场区内新建一座35kV开关站,开关站本期出线1回35kV线路至35kV雨樟变35kVⅡ母,线路长度14.7km,开关站电气一次部分包括:1个35kV出线间隔(CT变比:800/1)、2回光伏出线间隔、1个动态无功补偿间隔、35kVⅠ段母线PT间隔、一台35kV站用变兼接地变间隔,1个备用间隔、35kVⅠ段母线,无功补偿安装1套SVG补偿装置,SVG补偿装置容量为5MVar。

据悉,项目年均发电量约3599万千瓦时,年节省标煤约11696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27892吨,年减排二氧化硫约1079吨,年减排氮氧化物约539吨,年减排烟尘约9789吨。太阳能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能源的高新技术,具有具有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在自然界不断生成的独特的优势,有着巨大的开发利用潜力,太阳能的开发利用有利于调整能源结构、减少化石能源消耗、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节能减排、保护兴仁生态环境,同时对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将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从而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张荣华 段明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