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三下乡”活动医疗服务队情暖安置区群众

2019年12月27日12: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6日,由黔西南州委宣传部、州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主办的以“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黔西南州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册亨县坡妹镇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举行。

活动中,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组织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册亨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为册亨县坡妹镇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政策“三送”服务活动,助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黔西南州“三下乡”医疗服务队为坡妹镇新市民安置区群众开展医疗卫生、医疗健康扶贫政策、疾病防治、狂犬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宣传,并为安置区群众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免费发放了感冒、头痛、拉肚子等常规药物,讲解健康常识、疾病预防知识等,增强了群众健康意识,提升了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还向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群众免费发放了卫生健康政策宣传资料、疾病预防宣传资料等。现场共免费诊疗病人300余人次,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李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