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狠抓医疗机构建设显成效

2019年12月27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医疗技术和医疗机构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加快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兴义市狠抓医疗机构建设显成效。

县级医院建设方面。现在已建成一所县级公立医院即兴义市人民医院,编制床位1500张,总建筑面积99429.28平方米,合格执业医师643名、合格资质人员75名,达到每个专业科室均至少有1名合格执业医师或合格资质人员的资质水平。

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方面。全市27个乡镇(街道),现在已经建成18个乡镇卫生院,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正在申请中(洒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申请中),全市乡级医疗卫生机构共有执业医师116名,执业助理医师47名。

村卫生室建设方面。全市总共有村卫生室289所,其中143个行政村有政府建项目房卫生室137所((有6个行政村是乡镇卫生院所在地,无需建政府项目房卫生室),达到每个行政村至少有1所达标卫生室;共有村医417名,其中执业医师19名,执业助理医师94名,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13名,乡村医生291名,每个行政村卫生室至少配备有1名合格乡村医生。

新市民居住区医疗机构建设方面。全市5个新市民居住区1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卫生服务站(室)12个(含2个村级安置点),社区卫生服务站按照“一医、一护、一公卫”的标准配备医务人员,12个安置点医疗机构配备医务人员55名;同时实现远程诊疗信息化系统建设全覆盖,并与二级以上医院远程诊疗信息化系统互联互通,为搬迁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李杰 何万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