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南州视窗>>县市联播

晴隆推广稻田养鱼 实现一田双收

2021年07月16日11:01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徐艳香 陈星)黔西南州晴隆县依托良好地理气候条件和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在光照、鸡场、花贡等乡(镇、街道)推广稻田养鱼,实现一田双收,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光照镇孟寨村,田间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装满鲤鱼鱼苗的大货车缓缓驶入稻田边,160多户村民有条不紊的登记后,听农技人员现场讲授饲养技术。村民们把刚领到的鱼苗一桶桶的倒入稻田里,期待着稻熟粮鱼双丰收。

晴隆因地制宜结合了气候,水资源,地理环境等优势,把种稻和养鱼结合起来,今年投入稻田的鱼苗按照每亩开沟投入40斤鱼苗,不开沟投入20斤鱼苗的量发放,在促进生态良性循环,提高粮食产量的同时,多渠道助农增收。

晴隆县农业农村局渔业中心主任郭大猛说:“我们今年预计开展稻田养鱼推广4000亩。目前已经推广了3000亩,涉及了1310户老百姓。预计今年投入八万斤鱼苗,到收回的时候可以达到150吨产量,从而解决一部分老百姓稻田增收的问题。”

晴隆通过稻鱼共生种养模式,促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