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金州新聞

興仁縣遭暴雨襲擊 電力設施嚴重受損電力員工奮力搶險

2016年06月22日17: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手機看新聞
供電員工正在搶修中
供電員工正在搶修中

近日,記者從興仁供電局獲悉,由於連續降雨致使興仁多地遭暴雨襲擊,城區148毫米,法妮水庫163毫米,楊泗屯158毫米,降雨最小鄉鎮為107毫米,降雨集中在興仁縣西部,最大雨量為魯礎營228毫米。險情加重,電力設施嚴重受損,電力員工奮力搶險。

據了解,繼6月15日,興仁縣遭暴雨襲擊后,電力員工搶修還未完成。新一場暴雨再次襲擊興仁,多個鄉鎮也不同程度的受災,上千畝農田被泛濫洪水淹沒,部份變壓器、配網電杆電線被淹,面對暴雨洪災,貴州電網興仁供電局立即啟動防汛預案,干部員工嚴格遵循貴州電網公司防汛預警相關文件,積極行動,合理調度,調配電網,防微杜漸,做好應急預案全力投入抗洪搶險保供電。

洪災發生后,興仁供電局快速反應,市場部、安監部、設備部等部門負責人第一時間到崗到位,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分赴各重點洪災區,組織搶險小分隊趕赴受淹地區查看電力設施受損情況並迅速投入抗洪保電工作。檢查被洪水淹沒的台變、電杆。員工在深水電杆、變壓器上挂安全警示牌,提示群眾:“有電危險、請勿下水,請勿靠近電力線路”以防觸電等現象的發生。根據汛情洪澇情況,洪水進到那裡,設備就停到那裡,洪水退到那裡,電就恢復到哪裡。

據悉,此次洪災,興仁供電局抽調員工冒雨投入到搶修導線、電杆、絕緣子、變壓器及清理樹障、隔離洪災變壓器等搶修工作中,共出動配網搶修人員96人次,搶修車輛43台次,隔離深水區域被淹配電設備16處,經電力員工全力奮戰,大部份災區已恢復正常供電。同時針對部分洪災嚴重災區水深供電設備,以採隔離洪災變壓器、輸電線路。並時刻准備搶修工器具、備品備件,確保早日恢復供電,切實做到“水退一處、電復一方”。(蔡家友 段明芬 劉付林)

下一頁
(責編:羅煉、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