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交通運輸

貞豐交警暴雨中開展道路交通緊急疏導

2016年06月24日17: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手機看新聞
貞豐交警暴雨中開展道路交通緊急疏導

“這幾天,暴雨太大了!我們到坡爛村巡查,看見從山頂傾泄下來的好幾股水流都匯聚起來,水流越來越大直接淹過公路沖到董箐大河,水流中還有大塊石頭、泥沙以及被沖毀的樹木,好多面包車、轎車、摩托車、電瓶車想冒險從此通過,可路面水深的地方有60-70公分左右,根本無法通行。”這是貞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者相中隊輔警秦德林,在連續工作13小時后向筆者說的話。

近日,貞豐縣普降暴雨,為了避免出現暴雨導致的山體滑坡、路面塌方、積水等各類交通安全隱患,貞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根據氣象部門天氣預測,結合近年汛期隱患排查工作情況,立即啟動汛期緊急預案。天剛亮就迅速派出巡查小組,針對貞豐縣轄區內容易發生山體滑坡、泥石流路段進行重點巡查,並及時排除巡查中發現的隱患問題,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據秦德林介紹:當日者相交警中隊巡查小組巡查至董箐公路,坡爛村距離大橋1000米處時,發現山體滑坡。路面行車道大部分被泥土覆蓋。這條路是很多家長送孩子讀書、個體經營戶到菜場賣菜的必經此路。了解情況后,中隊輔警迅速攜勸導員一起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道路搶險,通過在現場設置安全提示牌、在路口設卡進行安全全返點等方式,有效地保障了廣大交通參與者的生命財產安全。

目前,公路部門正在搶修道路,為防止新的滑坡、塌方造成的危害,貞豐交警溫馨提示:請大家選擇出行路線,盡量避開山路,遇到積水嚴重的路段,請廣大駕駛員注意避開減速慢行,確保安全。(羅丹梅 景尤嘯 何頂)

下一頁
(責編:羅煉、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