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兒 第五季》節目組抵達黔西南州興義市進行三天拍攝

2017年09月21日17: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杜江
杜江

人民網興義9月21日電 9月20日晚,《爸爸去哪兒 第五季》五位明星爸爸帶著孩子已陸續抵達黔西南州興義市,此次節目組將在興義萬峰林、清水河鎮雨補魯村進行三天實景拍攝。

據了解,此次拍攝具體時為9月21日至23日,屆時陳小春、杜江、吳尊、劉畊宏、鄧倫五組明星“父子”將在興義萬峰林進行騎自行車體驗、街集市游戲互動,並在清水河鎮雨補魯村開展兩天一夜的鄉村農家生活體驗。

實景拍攝地點:

興義萬峰林位於興義城南方向,是國家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中國最美的五大峰林、全國工農業旅游示范點。

萬峰林分為東、西峰林,景觀各異。東峰林以巍峨的喀斯特峰叢為特征,西峰林是高原喀斯特景觀。因為萬峰林氣勢宏大壯闊,山峰密集奇特,造型和諧完美,明河暗流溝壑縱橫,溶洞峰林此起彼伏,有著鬼斧神工人間仙境的韻味。該峰林被<中國國家地理>“選美中國”活動評選為“中國最美的五大峰林”第三名。

興義清水河鎮雨補魯位於興義市的西北角,雨補魯天坑是罕見的有人類居住的天坑,至今已有600余年的人居歷史。曾以其獨特的地理結構和原始生態入選過《國家地理雜志》。

清水河鎮先后聘請多家設計院對雨補魯“美麗鄉村”示范點進行設計,但設計方案均有缺憾,最后聘請中央美院院長帶領團隊到雨補魯考察后拿出設計方案,方案採納后中央美院團隊長期駐扎清水河鎮,以指導方案完好落實。

建設工作包括在保持原建筑風貌的基礎上進行的民居改造,建設一個170㎡的文化廣場,建設雨補魯歷史文化展廳,打造300畝的薰衣草花海,利用山上流淌出的山泉建一個景觀水池,組建當地的走幡隊伍,重拾當地走幡民俗,引導村民建設農家樂及鄉村旅館等等。力爭把雨補魯打造“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村落,讓興義在中國的旅游地圖上增添一抹具有鄉村泥土氣息和民族特色的亮色。(何頂)

(責編:高華、陳康清)

熱聞推薦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