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交警支隊舉辦全州交警系統宣傳工作業務培訓班

2017年09月21日17: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南州交警支隊舉辦全州交警系統宣傳工作業務培訓班

為進一步豐富“宣傳攻勢戰”內容,切實提高基層一線宣傳民輔警的宣傳業務素質,尤其是開展交通安全宣傳“大直播”業務水平,讓一線宣傳民輔警能夠勝任“執法直播”主持人工作。近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舉辦全州交警系統宣傳工作業務培訓班,對一線宣傳民輔警進行交通安全宣傳工作業務培訓。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束克文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培訓會由交警支隊宣傳科科長曹勇主持。

培訓會上,交警支隊宣傳科民警向參訓人員講解了如何完成“三級一網考”、目標績效工作﹔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新聞素材攝錄、挖掘、收集、推送,新聞稿擬寫,民警採訪構圖及注意事項﹔開展“執法直播”的內容、注意事項等宣傳業務知識。培訓中,民警還組織參訓人員到室外進行“執法直播”實際演練。

束克文在培訓會上指出,交通安全宣傳工作是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預防交通事故的根本之策。當前,各級部門對交通安全宣傳工作非常支持,宣傳氛圍濃厚,各級公安交警部門要抓住這一有利契機,全力做好各項交通安全宣傳工作。他要求:一、目前已進入了深化“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活動的攻堅期、關鍵期。各級公安交警部門要充分調動起宣傳民警、輔警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打好宣傳攻勢戰,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全力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道路交通環境﹔二、全州各縣(市、新區)交警大隊要高度重視交通安全宣傳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交通安全宣傳工作機制。形成大隊“一把手”負責抓好全盤交通安全宣傳工作,大隊分管領導負責落實各項宣傳工作任務,大隊宣傳民警負責做好具體宣傳工作的良好格局﹔三、要注重實效,按照數量與質量並重、務實、長遠的原則,全力做好各項交通安全宣傳工作﹔四、在做好交通安全知識宣傳的同時,要加強宣傳報道民警、輔警工作中的亮點、先進事跡,通過宣傳來反映基層民輔警工作的辛苦﹔五、交通安全宣傳一個業務性很強的工作,需要具備一定的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參訓人員要把握這次機會,取長補短,提高業務能力,為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貢獻。

本次培訓,通過理論結合實際的針對性訓練,讓宣傳民輔警溫故而知新,有效地提高了參訓民輔警的業務技能,使其更能適應當前宣傳工作發展形式的需要。同時大家也對工作方法、業務銜接、數據共享等進行了積極交流,提高了業務知識儲備,為以后交通安全宣傳工作的開展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姜仕杰)

(責編:高華、陳康清)

熱聞推薦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