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家長開放日”體驗歡樂童年

2019年11月01日17: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課間活動。劉付林 攝
大課間活動。劉付林 攝

“孩子最近在幼兒園學了些什麼?”,“孩子在幼兒園這一天過得怎麼樣?”爸爸媽媽總是對孩子在幼兒園的學習生活充滿了好奇,想知道孩子們在幼兒園的情況。11月1日,貴州省興義市九華偉才(國際)幼兒園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邀請家長走進幼兒園,零距離了解並體驗孩子在園的學習生活。

家長們走進校園,觀摩孩子們的晨間活動和早操活動。課堂上,教師們注重引導,讓孩子們學會去觀察、辨別。在手工課上孩子與家長共同合作、學習。師幼之間、家長孩子之間親密互動,給參加開放日活動的家長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家長們還興趣盎然地參與到孩子們的戶外游戲,拔河、跳繩、同步前行等十多種親子互動游戲,喚回家長的童年記憶。游戲中家長和孩子齊心協力、默契配合,盡情體驗童真童趣。

據該園負責人介紹,為搭建家園共建共育的平台,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通過邀請家長走進校園參觀、與孩子進行親子互動游戲等方式,讓家長直觀地了解了孩子們在園的生活、游戲、學習等情況,不斷獲取新的教育理念,感受參與幼兒活動的快樂,增進親子感情,拉近幼兒園與家長的距離,為幼兒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氛圍。(劉付林)

(責編:陽茜(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