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納達水庫:加快推進施工 總體工程過半

2019年12月23日14: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施工中的水庫。吳建明 攝
圖為施工中的水庫。吳建明 攝

日前,筆者在興義市倉更鎮納達水庫建設現場看到,水利施工人員正在進行平整道路、混凝土澆筑等工程。這座總投資64404萬元的中型水庫將於明年年底投用。

興義市納達水庫位於興義市以南的倉更鎮境內,水庫總庫容 1076.8萬m3,興利庫容 722.2萬m3, 最大壩高 81.2m。水庫工程規模為中型,工程等別為 III 等。納達水庫設計保証率下可供水量為1227.7萬m3,其中鄉鎮供水375.0萬m3,灌溉供水852.7萬m3。

施工現場,中國能建葛洲壩路橋公司現場施工負責人告訴記者,納達水庫大壩主體填筑工程於2018年11月開工,經過一年的緊張施工,於2019年12月填筑到設計高程,順利封頂。水庫工程主要分為水源工程、供水灌溉工程兩部分。目前,土石壩工程已經進入沉降觀察期,觀察期結束后,即將進入相應的綠化硬化環節,同時,左岸溢洪道、右岸輸水隧洞以及輸水工程也正在有序施工中。

據了解,納達水庫是一座以鄉鎮供水、農業灌溉為主,兼顧農村人畜飲水等的綜合性水利樞紐工程。水庫建成以后,能較好地解決、改善倉更、洛萬、滄江三個鄉鎮的灌溉用水問題和4萬余人及牲畜飲水問題。(劉付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