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人居环境

大年初八到黔西南晴隆苗寨过绣花节去

2015年02月12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年初八到黔西南晴隆苗寨过绣花节去【8】

近日,记者从晴隆县苗族绣花节组委会了解到,该县将于2015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初八)在晴隆县碧痕镇新坪村民族组举办黔西南州“万峰林美丽乡村?好歌旅游节”暨第四届苗族“绣花节”系列活动。

活动由黔西南州旅游局、晴隆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碧痕镇人民政府、县文体广旅局、县民宗局承办,金桂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共同打造一台晴隆苗族特色的文化盛宴,欢迎四方宾客及社会各界人士聚集晴隆,共度丰富多彩的苗族绣花节。

晴隆县是一个原始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有着灿烂的民族文化、古老的村寨、淳朴的民风、奇特的民俗,独特的饮食文化、精美斑斓的民族服饰。有着闻名世界的东方踢踏舞“阿妹戚托”,有着历史抗战生命线“二十四道拐”、安南古城等景区,有记载镌刻历史的精美而斑斓的苗族服饰,有“行云流水”的苗族飞歌,有香甜可口的米酒。

据了解,该县2015年的绣花节文艺演出共有4个篇章:第一章是史前生活,主要是苗族原生态服装展演,以舞蹈的方式展演作为开场舞;第二章是解放和平。主要是《苗家人的生活》歌伴舞展现;第三章是奔小康。歌剧话剧性小品,最后全体演员与嘉宾绕场舞蹈。

晴隆县开展本次“苗族绣花节”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原生态民族文化挖掘、保护与传承,借助新春佳节期间,举办富有民族特色的绣花节活动,展现原生态的苗族风情文化。主要目标是让市民和国内外游客体验晴隆原生态苗族文化,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年。(王方春 卢关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蒙珊珊、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