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金州新闻

贞丰供电局高考保供电为1600名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15年06月09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贞丰供电局保供电人员检查贞丰中学通讯交换设备
贞丰供电局保供电人员检查贞丰中学通讯交换设备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贞丰供电局20名业务技能精干的保供电人已集结在贞丰中学、贞丰二中两个考场,1台30kW的应急发电车、3台5kW发电机已全部“到岗”,为参加2015年高考的贞丰县1600余名莘莘学子开展保供电服务。

为确保2015年贞丰县高考供电安全,6月1日贞丰供电局召开高考保电工作会,制定了《贞丰供电局2015年高考保电工作方案》,成立了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加强高考保电工作的领导并抓好落实。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配电班工作人员杨斌说:“从6月1日以来,我们对10kV贞南I回、贞南II回、贞一线三条线路及设备、刀闸进行了全面巡视,对贞丰中学、贞丰二中、(县教育局)保密室等的变压器、专变,还有(学校)配电房、开关、刀闸进行了检查。今天高考保电现场分三个保电小组,共20人、3台保供电检修车,还有3台应急发电机已经安装到贞丰中学、贞丰二中、(教育局)保密室监控中心进行保电。这台发电机今天早晨进行了启动调试,对这些搭接点、切入点进行了测试,能够保证高考工作的圆满完成”。截止6月7日,贞丰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城区供电所已对110kV贞丰变电站10千伏贞一线、贞南I回、贞南II回间隔设备、线路设备巡视次36条次,出勤车辆5台次,保供电人员75人次。

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贞丰中学的45个考场、贞丰二中的11个考场的线路及相关设备、配电箱、配电室、进行了检查;对学校内监控室、广播室等相关供用电设备进行巡查,贞丰中学教导处主任陆元书说:“供电人员对我们学校的供电线路、配电室内相关的供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还与我校电工就线路巡视、检查维护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交流,他们的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学校师生非常感动”,赞扬贞丰供电局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所做的服务工作。贞丰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员赵克俭说:“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贞丰电网主网运行正常,10千伏贞南I回、贞南II回、10千伏贞一线运行正常”。

据了解,2015年贞丰县参加高考的考生(包含社会考生)有1600余人,高考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工作,影响到千万家庭,全社会高度关注。贞丰供电局在高考期间,抽派精干技术人员进驻考点值守,实时检查校区配电设施运行情况。备足抢修队伍,材料、施工工具,做好抢修期间车辆、后勤供应保障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安全供电。(王方春 刘吉文 朱军)

下一页
(责编:陈康清、李瑞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