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仁供电局安排部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保供电工作

2015年08月14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兴仁供电局安排部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保供电工作

8月13日, 兴仁供电局组织收看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电局启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特级保供电工作视频会后,立即在局中层领导干部、专责中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保供电工作。

会上,兴仁供电局局长蔡志要求全局员工要举全力确保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期间和阅兵活动的保电工作,做好纪念活动期间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确保电网安全,确保全县人民收听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现场实况转播,着重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保电工作,确保实现活动期间电力保障供应“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

一是精心制定保电方案,成立应急保电小组,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及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保供电专项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以“特级保供电”级别做好辖区电力供应,要求各相关部门把保障“纪念活动”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保供电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重点地区、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全面梳理并协助和督促落实好党政机关、新闻机构、广播电视等重要场所的保供电措施。加强重点保供电变电站、线路、配变的巡视,发现缺陷及时处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发生由于电力供应和服务引发社会问题。

二是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分层清理并落实各类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的防范措施。8月21日至9月4日期间,领导在岗带班,保电人员在岗值班,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保证值班车辆、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等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及抢修车辆、后勤保障准备到位,确保应急抢险时指令畅通、应对迅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三是强化信息、网络安全,维稳工作,扎实开展重要变电站、关键设备的巡查监控、隐患排查治理。8月18日前,完成全县12座35千伏以上变电站设备巡检工作。各变电站、供电所、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重大操作、特殊作业现场、特殊时段的监督管理,坚决遏制电网事故的发生。做好办公楼安全保卫,加强消防与交通安全管理,全面筑牢“保电防线”。

四是细化保电措施,明确保电职责,调度要精心做好电网调度、安监部等事故演习和排查,城区供电所要提前完成二台备用发电机(车)的调试、使用和演练工作。全局员工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工作纪律和岗位操作流程,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保电工作格局,力求纪念活动期间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安排部署后局长蔡志、党支部副书记桂宝军率局相关部门先后到局调度、信息中心、配电室、客户服务中心、备品备件室等现场督导检查,安排部署保供电工作。(蔡家友)

下一页
(责编:高华(实习生)、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