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爱工程 关爱留守儿童系列行动”

自强少年巡回演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兴义举行

2016年09月29日13: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强少年精彩演讲。
自强少年精彩演讲。

人民网兴义9月29日电(王微)9月28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发起的“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行动”自强少年巡回演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兴义市举行,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徐锡广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州、市(县)团委、教育、民政、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青年企业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及家长代表逾300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生活教会了我坚强”“阳光总在风雨后”“我要扛起这个家”“陋室里有我的荣誉墙”一篇篇充满正能量的演讲词,通过自强少年的演讲,进一步向全社会展示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中,阳光、健康、积极、上进的形象,展示倾情关爱留守儿童的老师们和默默奉献的各界爱心人士。进一步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的希望和梦想,这是一次传递温暖的演讲,是一次学校与社会、家长与老师、学生与父母搭建心灵桥梁的演讲。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语言,使大家身心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品格得到了提升。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各位演讲团成员的故事让他们懂得如何自立、如何自强,学会了鼓足勇气,积极心态,坚强面对挫折与困难,努力做一位自强少年,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校做一位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位好公民,以自己的行动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报告会后,在场的家长们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说“感谢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这样的活动,增加了我与孩子的亲密度,不管以后有多忙,都会多关心孩子,陪伴孩子,还让孩子知道更努力地去学习,希望今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