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交警:开展“整脏治乱”专项整理“见效果”

2016年10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按照册亨县下发的“多彩贵州、文明行动”执行的要求,为进一步巩固册亨交警大队办公环境卫生质量,改善工作环境,以最干净、最整洁、最靓丽、最优美的办公环境。18日上午9时许,册亨交警大队专门集中人员对四个办公室、办证大厅、院坝、卫生间、工作室内外的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大清扫。

此次行动及时整治“脏、乱、差”等专项行为,同时该大队还会同(巡)警、城管、运管等部门组成执法组对县城区“乱、停、放、占”的各类违法车辆进行全面的重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此举,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县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总体部署要求,专门成立以大队领导为组,以中队领导为监督员,积极会同特(巡)警、城管、运管等部门警种成立综合执法组,在交叉路口、重要地段部署力量,形成严密的执法网点,确保不留“死角”“盲区”,有效打击车辆乱停乱放、乱穿乱插、随意掉头、不按标志标线通行、闯红灯和施工车辆有带泥上路、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以及摩托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并组织民警、协警带着扫帚、铲子、火钳、垃圾袋、垃圾桶等工具,深入大队的卫生责任区开展义务劳动,清扫卫生死角,清运曝露垃圾、淤泥,清除野广告及不规范的标语,确保责任区卫生、整洁、干净。

同时,该大队还借助“三微一端”宣传“整脏治乱”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教育引导市民规范自身的交通行为,改掉陋习,养成讲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在全县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

整治中,该大队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起,其中无证驾驶4起,违法停车34起,违反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8起。曝光违法车辆3台次,乱穿乱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36余人次。(潘虎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