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暨第四季度消防联席会议

2016年10月24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暨第四季度消防联席会议【3】

10月22日,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州政府副秘书长谭代武,州公政府副秘书长、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彦海,州公安局副局长翟东风等领导出席会议。州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市区设置了分会场。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谭代武主持。

会上,刘彦海通报今年以来火灾情况。李淞传达《黔西南州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最后,邓修宇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有关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当前全州消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下大力、下功夫按照《黔西南州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火灾预防、整治火灾隐患、压缩火灾总量、减少火灾亡人数量、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是加强联动,认真履职,增强各领域各行业做好消防工作的主动性。按照习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着力解决认识不到位的“思想隐患”,责任制和规章制度不落实的“潜在隐患”,管理措施不力、工作不作为的“行为隐患”,源头管理失控的“先天隐患”,重大火灾隐患久拖不改的“致命隐患”,只有各级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加强联动,才能真正把防火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定落实目标责任书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分级负责,把职责定到具体工作上、量化到个人,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层层传递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特别强调,要切实把省、州会议精神领会深、学习透、落实好,以风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夯实的作风来抓好消防安全有关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把火灾事故可以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黔西南州经济发展提供扎实的消防安全保障,为建设美丽黔西南、平安黔西南做出更大的贡献。(李泽亮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