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警队“快闪”火热来袭 “点燃”山地旅游城

2017年03月17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快闪表演。
快闪表演。

人民网兴义3月17日电(何顶)“哇,最初我还以为只是街头表演,弄半天他们全都是真警察啊?”“对啊,在这个时代,还有什么是警察不能行的,真是厉害了,我的警察叔叔!”,3月15日至16日,一场由黔西南州公安局组织的“快闪”舞蹈团队,用新颖的舞蹈赢得了市民的阵阵欢呼声。

3月15日至16日下午,黔西南州的“警察蜀黍”和“警花妹纸们”陆续出现在黔西南州兴义市梦乐城购物广场、欢乐橙购物中心、桔山广场及黔西南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处人流聚集的场所,用酷炫的seve舞步为市民们诠释了什么叫“警察也疯狂”。

当日“快闪”表演现场,随着酷炫的seve音乐响起,只见一名穿着特警制服的男子站在广场中央随着音乐激情起舞。紧接着,几名警花加入到跳舞队伍中。随着音乐的节拍,越来越多的舞者从人群中加入。充满律动的舞姿和丰富的面部表情,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就在围观的市民看得正入迷时,一众“舞者”又迅速而自然地散去。

一曲舞罢,民警们获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此时,帅气的舞者马上化身为平安宣传员,向群众发放安全常识防范宣传单,解说防骗防盗小常识,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活动过程中,围观群众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拍摄,连呼“太帅了,我要发朋友圈!”他们事后才知道,原来此次“快闪”是黔西南公安开展的公益宣传活动。很多市民表示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震撼的“快闪”,原来警察也能有这样活力四射的一面。“好有创意,这样的公益宣传活动我看一百次一千次都不会觉得烦!简直太酷了!”现场观看这次“快闪”的市民们纷纷激动地说到。

据黔西南州公安局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共45位民警参与了快闪舞蹈表演,其目的是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提升群众对大法治、大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并以发放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禁毒和治安防范等为主要内容,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常识,积极倡导警民共建法治黔西南、平安黔西南。

据了解,快闪是“快闪行动”的简称,最早起源于欧美,英译为flashmob,在网络上又有“快闪暴走族”、“聪明行动帮”等称呼。这是新近在国际流行的一种嬉皮行为,也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所谓“快闪”,就是在明确指定的时间地点,同时做一个指定的不犯法但很引人注意的行为,然后迅速走人。“快闪舞”更多的是FANS们为了纪念或者突出一个日子主题之类的组成的临时舞蹈队,在人较多而且场地较为宽敞的地方跳舞,结束以后马上离开。但此举必须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下进行,值得提倡的行为是围绕一个主题,一般以环保,低碳等积极向上的行为为宗旨,在不影响正常的社会秩序的情况下进行。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