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汇聚”黔西南州消防支队技能比武竞赛打造“万峰雄鹰”消防尖兵

2017年03月22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000米长跑  南方摄
3000米长跑  南方摄

人民网兴义3月22日电 为检验冬训以来执勤练兵成效,不断激发练兵热情,营造浓厚练兵氛围,打造“万峰雄鹰”消防尖兵,切实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3月20日至21日,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在兴义成功举行了2017年度技能比武竞赛。

“预备,开始……”一声枪响只见战士们如离弦之箭,飞速的跑上3000米跑道,至此黔西南州消防支队技能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此次共100余名来自全州各县市9支大队,12支中队的参赛战士,以 3000千米长跑、4×100接力、10层负重登楼、单杠引体向上、一人三带连接项目、水罐消防车楼层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等8个竞赛项目展开角逐。

采访中一人三带比赛项目的冠军顶效中队战士黄海龙激动的说:“此次比赛让我知道,只要你肯付出就会有收获,今天能得到冠军,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比武成绩是次要的,主要是各个中队能通过比武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据悉,通过两天的角逐,特勤中队代表队摘得团体总分桂冠,建设路中队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安龙中队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政治处纪保督查科沈松获支队机关、大队个人总积分第一名;安龙县消防大队刘园支队机关、大队个人总积分获支队机关、大队个人总积分第二名;册亨县消防大队欧邦伟获支队机关、大队个人总积分第三名。而执勤中队个人总积分前五名分别由特勤中队杜朝江、特勤中队赵继清、建设路中队黄敬汪、晴隆中队曹阳贞丰中队罗阳获得。

现场,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胡洪冰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比武我们全州12个消防中队的参赛战士们都发挥了平时训练当中所应该具有的实力,在赛场上战士们奋勇争先,表现相当出色,虽然在比赛过程中有战士出现负伤情况,但是他们都轻伤不下火线,充分展现了黔西南州金州消防铁军的别样风采。”(何顶)

(责编:高华、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