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局:“小黄蜂”便民服务队跑村串寨为民服务暖人心

2017年08月04日17: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局:“小黄蜂”便民服务队跑村串寨为民服务暖人心

“以前没摩托车的时候,所里的车子开到村头,在去用户家的路又窄又弯,车子根本过不去,只有下车步行到用户家,步行的路来回就得走上一个多小时,不仅耗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现在有了“小黄蜂”(便民摩托车),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村民家中。工作效率比起以前提高了几倍。”册亨供电局冗渡供电所员工高海钦在谈及到上门为用电客户解决用电问题时说道。

册亨县地处贵州省西南部、黔西南州南部,珠江上游的两大支流-南、北盘江交汇处,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同时,册亨供电局承担着全县23万人口的用电服务,供电覆盖面涉及14个乡镇、123个行政村、994个组。去往个乡村公路崎岖难行,有的村寨抢修车辆无法到达,工作人员就得不扛上工器具步行到村寨开展用电服务,不仅耽搁了时间,还降低了工作效率,客户满意度也会受到影响。

为打破徒步的服务“瓶颈”,提高工作效率,让广大用电客户能够满意。册亨供电局结合实际,为辖区各供电所配备了18台摩托车,组建“小黄蜂”便民服务队,在接到辖区用电客户报修电话后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为客户处理用电问题,让基层供电所在客户满意度、电费回收、95598报修及时率等方面得到了提高。

不忘初心做人民群众满意的“电力小黄蜂”

“你们的“小黄蜂”速度快勒,感觉才刚刚打电话过去,你们就到了。”冗渡镇岜院村村民韦天举在冗渡供电所“小黄蜂”摩托车便民服务队来到家中开心的说道。

2017年7月31日一大早,“小黄蜂”摩托车便民服务队工作人员在接到冗渡镇岜院村村民韦天举打来的报修电话后,工作人员在问完出现的用电故障问题后,便带上了检修工器具赶到客户报装家中,为其解决用电上的问题,恢复用电客户正常用电。行驶在乡间小路上,黄颜色的摩托车上插着便民服务队小旗子迎风飘扬,在通往的乡村路上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骑行在这交通不便的村村组组成了他们的常事。

灵活机动的“小黄蜂”便民摩托服务队在乡村交通不便的情况,不仅能派上了用场,还能更好的为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树立了良好形象。不到半个小时,“小黄蜂”便民摩托服务队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报修用户家中,没来得及休息,就迅速开展了工作起来。尖嘴钳、剪刀、绝缘胶布...不一会儿功夫,韦天举村民家中又重新亮起了明亮的灯光。

从便民服务队到爱心运输队不变的是那份真诚

“谢谢你们了,平时就我和老伴守着这个老房子,孩子们都出去外面打工了,如今我们年龄也大,腿脚也不方便,现在你们不仅随时来帮我们检查用电线路,还为我们送来生活用品。我和老伴非常的感动,真心谢谢你们。” 冗渡镇团坡村王丕成孤寡老人对冗渡供电所“小黄蜂”摩托车便民服务队工作人员夏吉耀送来的生活日常用品开心的说道。

“小黄蜂”便民摩托服务队成立的初期,除了积极为居住在长期居住在偏远山区的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便捷的上门服务。还针对农村劳动力匮乏、留守老人儿童居多的村寨,“小黄蜂”便民摩托服务队还自发担当起了便民爱心运输队,顺道帮边远山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捎带日常生活用品,不收村民任何报酬,村民家家都有“供电所片区经理”和“小黄蜂”便民摩托服务队的名片,便于报修和反馈。同时在一些乡村用户用电隐患多、农忙用电时节临时用电风险突出等问题,“小黄蜂”便民摩托服务队,主动来到用电群众身边送服务,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服务走访、知识宣传、安全检查、隐患处理等一系列工作,将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延伸至群众心窝里。

如今,在边远偏僻的乡村,在崎岖陡峭的山间小路上,在村村寨寨的田间地块,常常可看到“小黄蜂”便民摩托服务队穿梭忙碌的身影,他们以践行《南网总纲》“人民电也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跑村串寨为供电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用电服务,被当地村民亲切的称为“小黄蜂”便民摩托服务队。(彭艾 杨景)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