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于奉献苦为乐 恪尽职守保畅通

兴义交警圆满完成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安保任务

2017年08月23日15: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交警圆满完成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安保任务

近日,随着单双号限行令的解除,2017世界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兴义作为世界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永久举办地,一年一度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岂是一个艰辛所能概括。进入 5月,随着交警、综合执法局、道路运输局三家的联合整治,以及州市共商共建活动的展开,各部门齐心协力清违法停放,纠违法,打击“响管”,夜查涉酒驾驶成为常态,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人勤时光短!转眼间,大会会期临近,大队高度重视,派出以唐荣华教导员带队,由城区中队第一责任人组成的考察组,到济南学习取经,结合兴义市的实际,由大队领导牵头,对来宾入住的各宾馆酒店至会场的各条线路,围绕会议中心、户外主会场会演中心周边道路状况,反复现场踏勘、商讨、研究、推演;同时与大会指挥部,交警支队密切沟通,寻求最佳交通组织和参会车辆停放管理方案;对一线执勤人员,大队邀请州武警支队作战前培训,使全队人员的精神面貌得到质的提升。制定安保方案时,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对方案进行研讨,反复推敲、修改,多次组织中队负责人和执勤民警深入各安保现场、路段,详细对大会期间的警力部署、车辆安排、岗位责任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最后拿出最佳方案。

8月16日是大会开幕式日子。按照方案要求,大队全体参战人员6时30分便到达各执勤点。因为交通工具有限,不少执勤人员出门时天还没亮,到达执勤点便立即进入状态,在管制路段和区域拉起警戒带,设置锥筒,精神饱满地作好迎接车队的准备。7时起,参会的车辆陆续进入会场,执勤人员对行经车辆认真检查,指挥会议车辆安全通过。一切均与大队临战演练时一样,安保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战人员按照指令,在原地稍事休息,草草吃过盒饭后,又精神饱满地投入下午的安保活动。在安保活动间隙,大队在延安路、盘江路、机场大道等处设置检查点,会同州交警支队民警,专项查处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车辆,劝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现场处罚违反限行规定小型汽车一千余辆次。14时30分,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暨户外运动论坛在万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至17时30分结束,全体参战人员坚守岗位至16时30分,确保会议车辆的安全、畅通。这一天,经过大队全体参战人员12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大会首日的道路交通安保任务。然而,桔山是参会嘉宾代表主要入住地,城区二中队警卫时间推迟到22时30分才结束,此时已经过去了16个小时。

17日,大会各项活动继续举行,这天的重头戏是万峰林国际自行车赛开幕式。大队全体参战人员按照方案部署,在各自岗位认真履职,为盛会交通安全保畅服务。这天,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余人,警车11辆,圆满完成当日安保任务。

在三天的安保工作中,大队全警出动,为各项活动和赛事提供交通安保警卫136次,圆满完成了第三届世界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安全保卫服务,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柴方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